Jsexy

世界赞歌(中)

  云龙给小少爷寄了很多信件,只是都被他父亲拦了下来随手丢在了房中的巨大装饰花瓶里,还气愤的和佣人说以后他的信件一律同样处理。小少爷没有如约收到信件,眼神黯淡了许多。家中还是帮他安排着合适的婚事,他都一一拒绝了。他明白,他对郑云龙的感情早就变质了,在那一个不怎么明朗的时代里,还保存着旧时的书章典籍,他也从中知道了“断袖”这一概念。原来,我对他的感情,叫做爱啊。


        无数个春夏秋冬转瞬即逝,他将家里的事业搞得红红火火,够他们家几代人享用了。他总是打开窗,向着西北方向眺望,那是草原的方向...


        27岁,母亲得了重病,将不久于人世,她对他说,想看着他结婚,拥有一个完整的家。他知道瞒不住了,他也不想瞒了,他向父母道出了自己是断袖这个事实,父母自然是接受不了这个噩耗的,几天内,母亲病情加重,在一个夜晚便合上了眼睛。他一直觉得是自己害死了母亲。从那之后他的眼神里再也没有了光亮。厌食症也越来越严重,黑眼圈加重,他只想扑在工作里,什么也不管。第二年,他终于同意了父亲为他安排的婚事,浑浑噩噩的走向海边码头,又鬼使神差的走进了码头的邮局里,他还是放不下他,他讲他这些年所有的情感叙说在一张纸上,这张纸又怎么装得下他满腔爱意,只是,他要结婚了,他是不是也可以回来见他一面了......这一次 他亲手将信封投进了邮箱里。


        离开上海后不久,郑云龙就收到了美国母亲的信,父亲的去世对她打击太大,病倒了,他匆匆赶回美国照顾母亲,几年后,母亲还是离他而去了,这个世界上,他只有孤身一人了。在收到小少爷给他的来信后,埋藏在心中多年的情感一时间倾泻而出,那个清澈的男孩,再也不会属于自己了。他终于感受到了父亲口中故乡的意义,不是因为那是故乡而我们想要回去,而是因为故乡承载了人们太多太多的情感和回忆,仿佛回到那里,当年的一切就可以重新拥有。他要回去。


        新婚的当夜,小少爷喝的酩酊大醉,或许,醉了的话,就不用面对接下来的所有事情了。他跌跌撞撞的走进房内,脚步不稳,将父亲的大瓷瓶给碰碎在地,里面的信封散落出来,信上写的都是自己的名字,原来,佣人把老爷的话理解错了,以为老爷要将所有的信件都像投进大瓷瓶一样处理,一时间信封铺满了一整块地板,他随手打开信封,看着里面的文字,

“你还好吗,伯父消气了吗,我现在在北平呢......”

“这里的樱花开了,真的很美呢,上海有樱花吗,不知道草原上有没有......”

“......不知道在信里说合不合适,我...喜欢着你,喜欢你的眼睛,那独一份的澄净......”

“你来找我吧,我带你去看海,如果你能来的话,那是最好了......”

“伯父还是不让你理我吗,你为什么这么懦弱呢,你明明敢为自己做决定的,为什么这次又不敢了呢

“你知道的,我不属于这里,我终将是要会去的,太平大海,遥远的国度才是我的归宿,如果你不来,我有我自己的决定要做,我万不会为了你,抛下我一整个人生的......”

“我真的,爱你。”

他的眼神再次亮了起来,原来,他也爱慕着他,原来,我们这么多年都在错过。


        他躺在地板上大笑着,红了眼眶,但就是没有泪水,随意这么多年,我们到底都在错过些什么,他捶打着自己的心口,失去理智的大笑着,这一场闹剧该怎么结束......


        佣人发现了他,他终于在无助中爆发了,然后昏死过去。在床上喃喃着,“草原,自由,郑云龙......”这一刻,他的父亲被震撼了,这么多年了,他竟然还......“放我走吧,父亲,就当做没有我这个不孝儿子,我也不想要这个家族,自始至终我想要的也只有那么点小愿望了”。在新欢之夜的当晚,他死在了最美的年华里......


        郑云龙知道这个消息时他还在往上海的轮船里,有名家族继承人新婚之夜突然暴毙的事必然成为了上流阶层口中的谈资。他反复确认这个消息,一时间愣在了原地,好久,好久,他都没有反应过来。现在,他终于是真正的孤身一人了......他最终没有登上上海的土地,牵挂的人已经不在,回忆也没了落脚处,是啊,他是属于太平大海的人啊,或许他该去草原走走,但没了他,去草原又有什么意义呢,海洋,承载了太多,海洋,才是他要的自由。或许葬在海里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呢。于是,纵身一跃,留给天空的是背影,迎面而来的,是澄净的还,一如那个他爱了一生的男孩的眼睛。

  “下辈子,让我出生在海边,这样离陆地近点,也离太平大海近点...最好出生在青岛,离内蒙的草原最近了。如果真的有下辈子,阿云嘎,你还能爱我吗?”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