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exy

世界赞歌(上)

下辈子,让我出生在海边,这样离陆地近点,也离太平大海近点...最好出生在青岛,离内蒙的草原最近了。


下辈子,我会出生在草原,拿我的半个人生做交换,我一定是自由的!最好是吹的到太平大海的风的草原。



民国:


  “云龙,马上就要到家乡了,前面就是上海了,距离小时候回来那次也有十年了吧......”


  战乱,举家搬迁至千里之外的美国,在父亲去世后他回到了那个临终前父亲念念不忘的故土,从小在外长大的他还不理解故乡的意义,只是带着好奇踏上了这片古老的土地。


  他曾经也有后悔过,若自己从来没有到过这片土地,一切是不是就不一样了,他会在美国度过那漫长而又平静的一生,也不会有后来的那些伤痛......


  他遇到了一个男孩,年纪教他稍小一点,但是为人处世很成熟,有这他那个年龄不该有的冷静。男孩家里是做海外生意的,连年的动荡,家里的大哥染病英年早逝,二哥生来便是一个痴儿,父亲便将家族的基业交到了他的手中,哪怕父亲一次也没有问过他的想法,只是作为一个家族传承的手段他被这样催促着长大了。


  海外的生意关系,两人便也就自然的认识了,只是这少爷竟然还没有出过国,听郑云龙讲述着海那边的故事。他喜欢听郑云龙讲故事,动人的很,他讲故事时飞舞的眉毛,微微扬起的嘴角,他的一切的一切他都很喜欢,他沉溺在他的声音里,无法自拔。在他的故事中,那是一个自由的地方,不会像他的家里一样,压的他喘不过气来......


  到了年龄,家里安排他和各大家族小姐结婚,他也无动于衷,没有人告诉他,他是可以自己选择生活的的。直到郑云龙和他聊起他的婚事,直到他对哪位小姐并无情意,他很不理解,明明两个玩玩不相爱的人为什么会走到一起,结婚是你情我愿的事,两个人要携手走完一生,没有感情的基础,全凭一纸婚书人生真的会快乐吗?


  小少爷本就没有过多思考过这个问题,在郑云龙出现之前,他的人生仿佛可以看到尽头,而他的出现为他的人生划出了无数个岔路口,每个岔路他都想去走走,不同的风景他都想去看看。“你去过草原吗,我在书上看到说,那是一个犹如天堂般的地方,有牛羊,有马,有清澈的湖泊和自由的空气”,有一次小少爷这么问到。

“没有,但我也听说过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那我们约定了,我们一起去草原好不好”。

“好啊,你带我去草原,我带你去看海,你没有出过国,海上的世界,尽头的那边,我都带你去看看”。


  第一次,小少爷没有听从家里的安排,把婚事给拒绝了。父亲发了很大的火,母亲也不理解自己儿子的行为。第一次他向父亲怒吼着说出了自己的心情“这里一点也不好,心口上缠着一股闷气,我喘不过气来,我想出去看看,我想要......自由”。换来的是父亲的吼骂,他将责任归咎于那个美国回来的年轻人,认为自己的儿子听到了一些迷惑人的话语。他言辞激烈的要求两人断了来往,小少爷哪能听的了这话,郑云龙是他黑白世界里唯一的色彩啊。可郑云龙听完这件事后决定和他分开一段时间,“你听我说,伯父正在气头上,你很棒,你为自己做了个决定,我们就分开几个月,等伯父消气了就好了”。他又怎么舍得离开他的小少爷,在美国的花花世界,回国后的烟臭酒局,又怎么能找到一个内心如此纯洁的人呢,他太特殊了,他的眼睛里慢慢的都是渴望,不夹杂一点杂质,他从没有看见过一双像他一般纯净的双眼,仿佛对视久了,就会溺死在他的眼光里。他们在码头告的别。殊不知这一见,竟是最后一面......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